桧桓紫音

多特蒙德开学季【算是人物群像吧!】

多特蒙德开学季。


(人物性格加入自己的理解,且人物过多,第一次写这样的小短文,性格可能有偏差,有不足之处大家可以提出来,本来构思是想写舒尔茨✖️罗伊斯的,觉得我们新来的边后卫同学和队长真的很有爱,互动太少,编都编不出来,就直接写了全多特向,当然西皮什么的也随意啦~)





2019年5月21日

舒尔茨终于从霍芬海姆大学转学来到多特蒙德。


一方面这是自己心仪的学校,而另一方面是因为一个人——马口.罗伊斯。


舒尔茨是个不善言辞的人,就算别人夸奖他,他也只会在背后偷偷笑一笑表示开心。

但对于来到多特蒙德,他开心得有点忘乎所以,甚至打电话告诉好友,他看到了活的罗伊斯,他本人性格比传言的更好,声音也比听说的软。


新学期伊始,法夫尔教授开设了一个新课题,作为法夫尔最喜欢的弟子之一,罗伊斯当之无愧成为这次课题的负责人,而为了保证课题的完成度,法夫尔还拉来了硕士在读的皮什切克和胡梅尔斯保驾护航。


然后当这门难上又难的课题公开招募小组成员时,整个多特蒙德大学开始躁动。就连国际学院正在完成语言课程的桑乔和拉尔森也交了申请。


本来应该无人问津的课题小组,收到了超过200多份申请,其中包括舒尔茨,阿扎尔,布兰特,魏格尔,阿坎吉,沃尔夫,格雷罗等。


“马口,你确定我们要从这么多申请里面选出20份优秀申请吗?”胡梅尔斯捏着眉心,看着德语还写的像鸟语的某份申请扶额看向负责人。


罗伊斯揉了揉眼花缭乱的眼睛“不然怎么办,我们这个课题这么难,不认真选的话,后期头疼的只会是我们。”


皮什切克表示:你们还能有时间说话,快看好吗?下午就要去公布结果了。


“看看看,这个申请,理由写的是:和罗伊斯一起工作就是我最大的动力。”胡梅尔斯咬牙切齿的说着。


“Mats,你就别抱怨了,我这里看到无数份这个理由了。”罗伊斯有些烦恼,受欢迎的烦恼。


皮什切克突然停了下来,夹杂在中间的并不是申请,而是一份love letter,开头写着给马口,而落款写着莱万。


皮什切克悄无声息的把这封信揉成一团丢进自己外套口袋里,他决定忙完以后处理,当初两个人和平分手,现在又来给马口写信是几个意思,马口当初说了不接受异地恋,而莱万走得坚决,他一会忙完就打电话去质问这位身在巴伐利亚的马口的前男友,到底是几个意思?


“lukasz,不要发呆,我们还有这么多没看。”罗伊斯看着发呆的皮什切克,提醒到。


皮什切克不禁翻了个白眼,我都是为了谁?


丹麦小甜心拉尔森忐忑的走向前辈德莱尼的宿舍。


前辈说的只要他考上多特蒙德大学,就一定请他吃香的,喝辣的,但是已经半年过去了,德莱尼前辈别说吃的喝的,新生接待那天也跑得无影无踪,为了见到前辈,他只能前往他的宿舍。


幸好,他在。


“拉尔森,是你啊,好久不见,你怎么过来了?”德莱尼把拉尔森拉进宿舍,关上门,热情招待这位同是丹麦来的小朋友。


拉尔森并没有高兴得起来,内心诽谤道:为什么好久不见前辈不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么?

但碍于自己有求于人,只能内心诽谤表面还得放低姿态。


“学长,你知道xx课题在招人么?”拉尔森问到。


德莱尼转了下眼珠回想了一下“哦好像有这么回事,教授当时还想让我去帮组长来着,我去年才参加过有经验,但听说胡梅尔斯也参加,我就不想去了。”


拉尔森内心泪奔“为什么不去啊?”那可是罗伊斯啊,前辈你怎么可以拒绝。


“低年级的人都说,我和胡梅尔斯站在一起跟镜像双胞胎似的,气死我了,我有他头那么大吗?”德莱尼气愤的说道。


拉尔森还没见到胡梅尔斯学长,无法想象,本来想走走后门,没想到学长擅自做主不参加,看来求他也没戏了。


“对了你找我什么事?”德莱尼回想起来小学弟像是遇到什么困难,一进来就眉头紧锁。


“没,没事了。”拉尔森放弃了。


“你别跟我客气,有什么不懂的尽管问我。”


“事实上,我参加了xx课题,交了申请,本来想着学长你在的话,想来问问我能不能进入这个课题。”拉尔森仿佛头顶的小金毛都耷拉下来了。


“这事简单,我直接问问马口,要是看到你的申请,把你加进去就可以了。”德莱尼不以为意,这个课题难得要死,虽然大家看在某人的光辉下踊跃提交了申请,等开始做的时候,知难而退的人一大把。


“真的吗?可以吗?谢谢你学长。”丹麦小甜心满脸笑容,头上的小金毛也开心的立了起来。


拉尔森满意的离开了学长宿舍。


一蹦一跳的回到了宿舍,这种好心情刺激到了同为室友的英格兰酷盖桑乔,他本来也不抱希望,如果和拉尔森一起落选,自己也不算丢脸,如果拉尔森都入选了,自己落选了,这事情可一点也不酷,还很丢脸,于是。


“咚咚咚”


罗伊斯看完最后一份申请,被猛地敲门声吓了一跳。


“请进。”


桑乔推门进来,看到三个脑袋同时抬了起来有些害怕起来,但佯装淡定。


“学长们,你们好,我是国际学院的桑乔。”


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


胡梅尔斯拿出一张写的乱七八糟的申请,指着申请“我知道,这是你的。”嘲笑的意味很明显。


马口赶紧咳嗽一声,让胡梅尔斯收敛一点,万一把前面的小朋友吓哭了,善后的还不是他。


“我知道我的德语真的很烂,但是罗伊斯学长,我在曼彻斯特的学校有做过这个课题的研究,我保证自己有能力进入这个小组。”


桑乔丝毫不受胡梅尔斯的影响,只是一个劲给罗伊斯推荐自己。


“我听过你,在国际学院成绩很出色,来了半年就申请到了全额奖学金。”罗伊斯夸奖到。


桑乔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皮什切克:我可以走了吗?


胡梅尔斯:???把德语写得这么烂还能申请奖学金,看来学校申请奖学金的标准下降不少。


罗伊斯从胡梅尔斯手里拿过申请表,并告诉

桑乔“我允许你加入小组,但我有一个要求。”


桑乔泪眼婆娑的看着罗伊斯,只要让我和学长一起工作,别说一个要求,十个也行的呀。


“德语真的很烂,自己想办法请个翻译。”


本以为是什么了不得的要求,听到这句话桑乔松了一口气。


“没问题,学长,谢谢学长,我先走了,学长,我立刻马上去找个翻译。”心里却想着同是国际学院待了几年的香川学长,但是桑小乔不知道,香川来了几年德语丝毫没长进,现在已经在打包行李准备转学西班牙了。


门“砰”的关上,三个人还没反应过来人就已经出去了,仿佛刚刚什么也没发生。


“我先走了,马口,你记得把名单给法夫尔教授。”


皮什切克惦记着外套里的信,起身告辞。


“lukasz,你回宿舍的路上不就要路过法夫尔教授的办公室吗?你带去吧。”罗伊斯瞪着反常的皮什切克看,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胡梅尔斯也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但又说不上来“我也要回去,lukasz一起吧。”


“我……我先不回宿舍,我先出去一趟,师妹约我一起吃晚饭。”皮什切克随便胡诌了一个理由。


“作为我的室友,居然约你吃饭而拒绝和我一起吃饭,我要和施梅尔策绝交。”胡梅尔斯今天第n次生气。


皮什切克觉得再不走就露馅了,大步开溜。

胡梅尔斯气呼呼的也跟着走了。


罗伊斯无声呐喊“你们就不能帮我带过去吗?教授的办公室和我的宿舍南辕北辙,你们两个顺路都不帮我带过去,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舒尔茨作为一个转校生,正在准备晚上迎新的演讲稿,据说从门兴来的索尔根和勒沃库森的Julian都在准备。


背到兴头上一转身,傻在当场“学……学长???”


罗伊斯正在送名单的路上,他很气愤,可能在天黑前赶不上回宿舍了,但看到有新学弟,立刻保持微笑。


“学长,我叫舒尔茨,我从霍芬海姆转校过来的,久仰大名,我是因为你才选择来多特蒙德的。”舒尔茨感谢了一下god,自己说话居然一下都没结巴,这可比做报告都紧张一百倍啊。


“我听过你,转到了我们院是吧,听说你很出色,继续保持。”罗伊斯看到小孩因为喜欢自己来到多特,也很开心。


“我一定……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学长,我真的很喜欢你学长。”舒尔茨头脑已经一片空白,对于自己说了什么,他此刻是不知道的。


“谢谢,我还有事,先走了,改天有时间再聊。”罗伊斯顾忌时间不早了,只能告别,换做平日,可能不忍心拒绝小学弟。


舒尔茨微笑着一直目送罗伊斯离开,等他走远,赶紧掏出手机群发“我不仅和罗伊斯学长在同一所学校呼吸同一片空气,还站在一起说过话话话话话话了——”


抽空来到多特蒙德的哈弗茨,百无聊赖的在路口踢着小石子,等待自己的基友,他们德国人一向守时,不是布兰特迟到,而是哈弗茨来早了。


“凯,你要过来怎么不提前打电话,我接到电话你说到校门口了我还以为你在玩什么整蛊。”小金毛布兰特跑得满脸通红,一看就是着急过来的。


哈弗茨一直表情很严肃,布兰特心虚的问“怎么了?”


“我一直以为我们是朋友,如果不是学校公布转校生名单,你是不是一直不会告诉我。”哈弗茨脸色很难看,要知道他可从来没对尤利安.布兰特黑过脸。


“凯,没有事先告诉你很抱歉,我当初提交申请也很痛苦,就是怕告诉你了,你会想太多,不管我在哪里,我们关系不会变。”布兰特知道,自己的决定还是伤了好朋友的心。


“你就不能告诉我,让我有个心理准备吗?”一个19岁的大男孩憋着眼泪,不让自己哭出来,委屈的样子让布兰特更难过了。


布兰特知道,小凯的成绩也很好,离开勒沃库森是迟早的事情,自己因为仰慕罗伊斯来到了多特蒙德,小凯前途无量,以后只会去更好的地方但他不知道如何安慰他,于是两人蹲在路边双双流眼泪。


基米希一脸严肃路过多特蒙德校门口的花园,看到两个哭泣的小年轻,一脸不可思议,他们多特蒙德的生活这么艰难的吗?居然在校门口蹲着这么难过的哭了。


至于拜仁慕尼黑的基米希同学为什么会出现在多特蒙德?


全副武装冲出来的尤利安.魏格尔同学为我们给出了答案。


“约书亚,我和你说过,不要随便来多特蒙德,万一被学长们看到了,你怕是不能完整走出多特蒙德。”魏格尔整个人高度紧张,穿成了一个黑衣人,甚至戴了毛线帽,用黑色的围巾裹得只剩下一双眼睛。


基米希却没在意,问道“你们学校是不是很艰难,要转校吗?”他极度认真的表情看起来下一秒就会掏出拜仁慕尼黑的小卡片进行宣传。 



魏格尔只想拍死他,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你们学校才艰难,你才要转校。”   


基米希表示委屈,自己亲眼所见两小青年在校门口蹲着伤心难过哭泣来着。


送完名单的罗伊斯,在秋风萧瑟中走了过来,此时魏格尔正在生气,基米希一副想去哄哄他却不知道怎么开口的表情。


“juli,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在外面?”罗伊斯发出了一个学长关心学弟的问候。


尤利安.魏格尔做贼心虚的妄想用自己186但并不强壮的身体挡住176但比魏格尔强壮一点的约书亚.基米希。


魏格尔心虚的挥手“好巧啊,学长,你也来散步吗?我饭后散步来着。”


罗伊斯狐疑的往他背后看了一眼,一眼就认出来基米希那发胶立起来增高的头发。


“约书亚,好久不见,怎么来多特蒙德也不给我说一下,你一个人过来的吗?”罗伊斯没有怀疑其他,热情的和基米希打招呼。


尴尬的魏格尔恳求罗伊斯学长没有发现,准备开溜,他做出没发现后面有人的惊讶状,笑着准备走人。


“我是来找他的。”基米希却扯住魏格尔的衣服边边,一个大力差点把186的人扯倒在地。


“你们什么时候这么熟了?”罗伊斯到没有真的想知道答案,只是随口问问。


魏格尔却高度紧张,他多想有人路过能解救一下他。


“之前辩论赛,我们分到过一组,你那段时间生病请假了,你忘了?”基米希倒是实话实说。


“哦!”罗伊斯点了点头,仿佛想起来了。但对于基米希特地来多特蒙德和魏格尔见面还是觉得新奇。


“那个,学长,没事的话,我就送基米希回去了,你知道去慕尼黑的夜巴只有一趟。”


魏格尔还是不想被学长知道更多,只能随便找了个理由。


基米希:我下午刚到多特蒙德,什么时候说我要回去了。


但看了窘迫的魏格尔,还是忍住没说。


“这么急?注意安全,juli送你去车站,再见。”


强行再见,基米希内心一万个不愿意。


告别之后,疲惫的罗伊斯开始往宿舍走,法夫尔教授不顾天色已晚,强行留他在办公室讨论课题方向。


一边走一边留意着路人,今年他住在混合宿舍,和低年级的沃尔夫一个宿舍,天黑的时候沃尔夫给他打电话为他在哪里,说自己一定要来接他,罗伊斯本来想拒绝,但沃尔夫一把挂了电话,再打就一直忙音。


天这么黑,错过可就不太好。


达胡德是在食堂碰到比利时转校生索尔根.阿扎尔的,一直盯着比利时人看,达胡德同学眼珠子都快挂到索尔根的身上去了。


比利时人很恐慌,掏出手机,在桌子下面瞧瞧发短信给同是比利时交换生的学长维特塞尔:学长,我好像遇到神经病了?他一直对着我傻笑,口水都快滴下来了,我在二食堂,快来救救我。


达胡德同学是真的是在认真欣赏新来的同学的美貌,同是比利时来的,维特塞尔为什么没有这样的美貌。


皮什切克刚刚和拜仁慕尼黑的莱万通完话,气的他都饿了,一个健步冲进食堂,点了两份大份的意大利面。


等面的时候他小心翼翼从包里掏出白天揉的小纸条,轻轻的把它舒展开,他本来没想看这封信的内容,但是刚刚打电话给莱万,那个男人竟然说:我最近很忙,在准备比赛,哪有什么狗屁时间去写情书,还特地寄到多特蒙德。


皮什切克决定不顾什么隐私,先看了然后去打莱万的脸。


维特塞尔收到了索尔根的求救短信,裤子都没来得及换就冲进了食堂,眯着眼睛四处寻找学弟索尔根,索尔根是没有看到,倒是看到了鬼鬼祟祟的皮什切克。


他走过去拍了拍皮什切克的肩膀。


“lukasz,你……”


“喔——”皮什切克吓得从位置上弹了起来,膝盖弹到了桌子的下面,磅当一声,维特塞尔没想到皮什切克反应这么大,被惊吓到,反正撞那一下应该很疼的。


魏三同学一个劲道歉,皮什切克一直捂着膝盖喊痛,画面其实挺诡异,甚至引来了晚餐加餐的格策的围观。


他自然而然的坐到他们对面,观察这诡异的一幕,而且还看到了桌子上摆着的一张纸。

他顺手拿了起来“给马口的一封信……”


刚念完第一句,皮什切克一边膝盖疼一边准备抢信,过于激动,没有得逞。


“别……别念了。”他这句话说得过于咬牙切齿,弄得坐在他旁边的维特塞尔也好奇了起来,准备坐到格策那边一起看看到底是什么。


“给马口的,你每天都能在学校见到他,给他写什么信?难道是告白信?”格策收了信,调侃到。


皮什切克涨红了脸,知道瞒不住了,马里奥和维特塞尔一向口风很紧,让他们知道也没什么,于是他决定把事情始末讲清楚,也总比自己一个人兜着这个秘密好。


于是他娓娓道来事情始末。


“所以,这是莱万写给马口的信?”格策不可置信的问到。


“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这么紧张,要是让马口看见这封信,虽然不会表现出来,但肯定会难过的。”皮什切克如释重负,有人一起想办法处理这封信比自己一个人着急好很多。


“可,怎么想都觉得很诡异,两个人分手两年了,平时也不联络了,怎么会突然写信?”维特塞尔发出疑问。


“所以不如我们拆开看看,到底写了什么吧?”皮什切克提议到。


格策却犹豫了,要是让马口知道他们私自看了他的信,大概平时温柔可爱的学长会变脸直接撕了他们。


“我想起来,我约了布尔基学长去吃麻辣烫,要迟到了,你们看,我得走了。”格策是打定主意不看,准备开溜。


维特塞尔也反应过来,也推说自己比利时来的小学弟遇到了变态需要自己去解救(魏三老师,你现在才想起来toto找你求救吗?)


所以烫手山芋并没有得到解决,他把信重新塞回口袋。


罗伊斯失落的飘过,撇到了坐在食堂大口吃意面的皮什切克。


“lukasz,你不是约师妹吃饭吗?怎么在这里?”罗伊斯声音因为失落都低了很多。


皮什切克差点被呛到,今天晚上真是流年不利。


“师妹水了我,我就只能来食堂随便吃点,你怎么了?看起来很难过。”皮什切克捏了捏包里的信,确保它不会掉落出来。


罗伊斯的确很失落,他也不是来食堂吃饭的,只是不想回宿舍面对沃尔夫,他想找个人陪他聊一下。


“小狼要去当交换生了,明天就要走了。”

皮什切克听完,拍了拍罗伊斯的肩膀,安慰他“马口,别难过,他还会回来的,只是交换生,一年就回来了,我们还能在见到他。”


“lukasz,我知道交换对于小狼来说是个很好的选择,但我就是很难过。”罗伊斯很失落,强忍难过,这么多年他一直在学着习惯,身边的人一边来一边去。


皮什切克也知道,这也许是一件好事情,但对罗伊斯来说有些残忍,身边的朋友相继离开,他以为莱万的那次离开,是对他最大的打击,他只要挺过来,以后都会好的,只是没想到,很多人的离开,都会让他难过很久,只有他知道,这个人扮演的角色永远是微笑的送他们离开,独自难过,自己修复朋友离开的不适应,然后微笑着迎接新朋友。


“马口,有我们在,你不会一个人的。”他只能这样安慰他。


和罗伊斯聊了很久,皮什切克送他回了宿舍,最终,这封信还是没能处理,本来想把信还给罗伊斯,但是现在这个情况,明显不适合。


半个月后。


来自西班牙马德里大学的辩论团队来到了多特蒙德。


胡梅尔斯和皮什切克被委派来接待。


领队的拉莫斯看上去是个不好惹的人物,当然胡梅尔斯也尽量让自己显得凶一点,皮什切克却很疑惑,这是什么小学生比赛吗?


皮什切克只能温和的照顾其他几个随队来的小孩,维尼修斯,莫德里奇,马塞洛,还有一个严肃的板寸冷漠男克罗斯。


忙乱了一下午,皮什切克和胡梅尔斯安顿好了所有人就离开了。


皮什切克的外套却掉在了他们宿舍,于是,一行人以克罗斯是德国人,语言畅通为理由让他去把衣服送回去。


于是,克罗斯拿着衣服,站在了多特蒙德大学的风中凌乱,他忘了问接待他们两人的名字,只能搜包找找有什么可以证明身份的东西。


于是在口袋里掏出来半个月前就应该处理的的一封信。


克罗斯逮住了一个酷盖,问到“你知道罗伊斯住在哪里吗?”


酷盖桑乔一脸谨慎,眼前一脸冷酷的男人说什么是没听懂,那句罗伊斯还是听懂了。


克罗斯等了大概半分钟,面前的酷盖并没打算回答他,还挺尴尬的。


桑乔用自己纯正的英格兰英语开始提问“你谁啊?找我学长干啥?”


克罗斯扶额,没听懂早说啊,站半天不动干啥。


“我给罗伊斯送东西,我是马德里过来参加辩论赛的。”克罗斯也用英语回答。


“东西?什么东西?”桑乔此刻的样子像极了警察。


克罗斯举了举衣服,桑乔更加狐疑,学长的衣服怎么会在这个小白脸手里,心中很是难过。


“既然是学长的东西,我去给学长就好了。”桑乔想到了这个好主意,能光明长大见到学长,何乐而不为呢。


克罗斯觉得不太靠谱,拒绝了面前酷盖的要求,带着衣服就走了,其实他也有私心,在马德里就听过这位多特蒙德的罗伊斯,带领多特蒙德的辩论队得了德国大学排名第二,这么有实力的人,当然得见一见。


报告厅,罗伊斯专注的看着稿子,在脑内过流程,其实稿子上什么也没写,只是放一张白纸,会让他降低紧张感,同时他也把所有的要说的内容在脑海里过一遍,甚至会想象对方会怎样反驳他的观点,就这样,半个小时过去了,他放空一切,专注而认真,额头上甚至出了些汗,做完这一切,他收拾好白纸,准备走人的时候撇到了不速之客。


“你是谁?“罗伊斯用着自己独有的软糯的声音问道。


“马尔科.罗伊斯,你好!我是托尼.克罗斯。”























评论(2)

热度(89)